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近期开课 —————————————————————————
度一琴课『潇湘水云』琴曲精修班,3月3日开课~
春节后开课,即日起开始报名~开课:2019年3月3日,每周日 上午9:00 -- 10:30
度一学堂古琴馆,零基础多人大班课,潘家园学区开课信息~
授课时间:周日 18:30—20:00招生人数:多人零基础大班,人满开课报名电话:010-87731618 度一琴馆总部位于北京文化艺术中心潘家园,四座世界闻名的古玩城环于周围。度一琴馆在王鹏先生
教师简介 —————————————————————————
张蔼玲

    自幼接受中国传统民族器乐的训练,曾跟随中央音乐学院古筝教授周望老师学习古筝。高中时开始学习古琴,启蒙于古琴大师吴钊老师门下,打下了深厚的古琴演奏及文化基础。后受到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李祥霆老师赏识,拜入门下,开始了更为深入的古琴文化传承,并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器乐系古琴专业。

    大学四年期间,扎实的基本功训练,使她不断被深厚的古琴文化感动和沉淀,亦成就了自己对古琴更深层次的解读。她的演奏风格细腻中不失豪放,刚柔并济,不断释放着从琴中汲取的精华。在校期间,她不仅努力钻研本专业,还副修了民族打击乐专业,师从中央音乐学院王建华教授。

    张蔼玲大学期间一直从事古琴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将自己所学所悟用心去传授,不断完善和尝试有效教学方式,让学员在有效训练的同时,轻松享受着古琴所带来的境界和安宁。

张蔼玲老师视频 琴曲片段《离骚》
她说 ———————————————————————————

    我喜欢叫自己为矮宁,也喜欢别人这么称呼我,因为觉得比较形象。我喜欢踏踏实实地教琴,喜欢慵慵懒懒地生活。我会找各种借口来犒劳自己好好吃一顿,喜欢满大街溜达找好吃的,也喜欢自己做。手艺绝对星级厨师程度。我喜欢小动物,只喜欢那种天然呆类型的,特别是汪星人和喵星人。

    对于古琴,与其说是我的职业,我更喜欢称之为是一种生活方式。慢的生活方式。通过古琴,与自己相处,寻找自己内心的平静。对于学生,上课时认认真真的上课,把我的技术,我的经验,我的态度授予学生。下课后我喜欢和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更加友好的相处。

学员说:

蔼玲老师是我很喜欢的一位老师。她的专业水准很高,平日温柔可亲,一练起琴来,又高标准严要求。跟着她练琴,不仅学习到了技法,更体味到了对古琴的真切热爱和对生活的淡然态度。

张蔼玲

张蔼玲——度一学堂古琴老师
张蔼玲——度一学堂古琴老师
自幼接受中国传统民族器乐的训练,曾跟随中央音乐学院古筝教授周望老师学习古筝。高中时开始学习古琴,启蒙于古琴大师吴钊老师门下,打下了深厚的古琴演奏及文化基础。后受到中央音乐 ...
2014-10-9 16:08

相关分类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3-19 16:11 , Processed in 0.13379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