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古籍善本专场 | 老琴谱别错过 | 中贸拍卖会

2020-6-12 16:52|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2060| 评论: 0

摘要: 可能很多学琴爱琴的琴友们没有接触过艺术收藏, 有古玩书画,陶瓷文玩,家具书籍等很多门类, 既有历代艺术大师们的创作,又有很多更具历史收藏价值的艺术品。 这次古籍善本的专场, 有好几本古琴相关的卷本琴谱 ...



编者按:
本条消息转自,中贸圣佳拍卖公司微信公众号
推荐给琴友们:
可能很多学琴爱琴的琴友们没有接触过艺术收藏,
有古玩书画,陶瓷文玩,家具书籍等很多门类,
既有历代艺术大师们的创作,又有很多更具历史收藏价值的艺术品
“玩拍卖、搞收藏”有“捡漏”也有“打眼”的


这次古籍善本的专场,
有好几本古琴相关的卷本琴谱,
琴友们可以了解学习,看看前辈们的手稿作品...

特别说明!!! 
拍卖都是不保真的,大家还需要有鉴别的能力,投资收藏需谨慎哟!
首先还是推荐大家欣赏和学习,当然有实力的琴友,也可以动手~


中贸圣佳是收藏家很资深的一家拍面公司,受到疫情影响,年初很多的拍卖都转移到了线上,其实一般的拍卖会,都会至少知道提前2-3天,甚至一周的时间在实体的展览馆和展厅做拍卖前的“预展”,“预展”其实就是实物的展示,可以提供买家近距离全方位的观察甚至触摸品鉴,辨别真伪优劣。看到真迹的朋友,也可以预约去798中贸圣佳的公司处借阅



下方的内容是这次拍卖的会的宣传内容,度一转发,供大家了解。

【点击海报图片,进入专场】

本场拍品总计四十七件,包括琴棋谱、笺谱、拓本、稿钞校本、常规古籍善本等多种品类。琴棋谱部分含拍品十件,其中包括秀水谢安澜、宣城张志春、梁溪秦凤鸣等署款的琴家手抄琴谱;笺谱部分除去萝轩、荣宝斋诗笺等名品以外,另有一件陈半丁花鸟笺,尺幅宽大,是笺纸中的少见品种;稿钞校本中有清内府写本《全唐诗》、著名学者徐仁甫书稿、民国名医叶纯伯稿本,及乾隆时刘台拱批校本、民国曾克耑签赠本等等;拓本部分有著名篆刻家金石寿手拓泉谱三种及钞本一种,另有东坡楷书《醉翁亭记》、《曹植碑》等;常规古籍部分包括明刻《东坡文选》、闵刻《韩文钞》、民国暖红室本《还魂记》等;此外还有《悲鸿画集》、《㧑叔墨迹》等书画类文献,及谭延闿长子谭伯羽书法作品三件。 

中贸圣佳第12期网络拍卖会

古籍专场


线上预展时间

6月11日、6月12日


线上拍卖时间

  6月13日   10:00开拍

  6月14日   21:00结拍


线下调阅时间

6月11日-6月14日 10:00—18:00


线下调阅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南门

(近万红路)停车楼




注:如需调阅,请添加客服微信预约





拍品精览


Lot109
秦凤鸣钞爱山草舍琴稿 1册
民国写本
23.1×12.5cm

册末有梁溪秦凤鸣题识,称此书无刻本,仅见嘉庆十六年抄本一种。内录“平沙落雁、洞庭秋思、汉宫秋、良宵引”四曲。
 

Lot 113
陈半丁花草笺四种 4张
民国间木板水印

握手

真棒

鲜花

最新评论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4-16 17:52 , Processed in 0.13770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