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古琴弹奏 《鸿雁》 廖妮妮琴筝

2016-10-10 09:33|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3061| 评论: 0

摘要: ▲古琴演奏:鸿雁廖妮妮《鸿雁》来自今日古琴00:0004:19听这首《鸿雁》,我想到了故乡的天空和白云,思念故乡的人和物,那是任何地方无法给予我的安稳。少时读席慕蓉,不懂乡愁,如今再品,一字一句都撞在我的心上。 ...
古琴演奏:鸿雁





听这首《鸿雁》,我想到了故乡的天空和白云,思念故乡的人和物,那是任何地方无法给予我的安稳。



少时读席慕蓉,不懂乡愁,如今再品,一字一句都撞在我的心上。


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 

总在有月亮的晚上 响起 

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望 

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 

离别後 

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 

永不老去


诗里一股淡淡的乡愁围绕在我的左右,那是游子的心声。不论是夜晚中高悬的明月,亦或清远的笛音,都在深深浅浅地讲述——“故乡”。



读着诗,听着曲,一片辽阔的草原由远及近地出现,在文字的另一端默默守候。


廖妮妮老师的古琴《鸿雁》细致典雅,琴弦的空灵感把《鸿雁》的情感表达得更为淋漓尽致,沧桑中不失洒脱,悠扬中不失浑厚,配乐吹奏的长笛孤寂里点缀了嘹亮,我们仿佛能透过音乐看到引颈长鸣的鸿雁,时而结成“一”字,时而结成“人”字,翱翔在干净的天空中,飞向它要去的地方。



每个人的记忆里的故乡或许都不一样,或是天高水长,或是小桥流水,或是大漠孤烟,或是雨雪霏霏,但相同的,是那份情思。


我们在大千世界里,一直独在异乡为异客,哪怕事业有成,哪怕繁花似锦,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呼唤我们,让我们不禁回头张望,回望我们的青春少年时,回望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回望那片土地上与我有着联系的人们。即便不能归去,也始终魂牵梦萦,每逢月圆,顺着皎洁的月光,灵魂穿越时间空间,乘着思念飞回家乡。



花朵和树叶从土壤里生长,经历了枝繁叶茂,经历了风霜雨雪,最后飘落归根,或许这就是中国人根深蒂固的乡土情怀的由来。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鸿雁

演唱:呼斯楞


鸿雁 天空上

对对排成行

江水长 秋草黄

草原上琴声忧伤

鸿雁 向南方

飞过芦苇荡

天苍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天苍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鸿雁 北归还

带上我的思念

歌声远 琴声颤

草原上春意暖

鸿雁 向苍天

天空有多遥远

酒喝干 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酒喝干 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握手

真棒

鲜花

最新评论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3-28 22:35 , Processed in 0.13770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