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沈怡乔老师 | 古琴中级大班(2018年6月24日开课)

2018-5-18 09:41|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2031| 评论: 0

摘要: ——她说:古琴与人的气脉是贯通的,节奏就是你的心跳,气韵就是你的呼吸。我在抚琴时特别注重气息的运用、韵律的呈现,大概也与长年的习舞经验不谋而合,万艺本一源。抚琴之时,舞步与指下的感受竟蓦地里相应相和— ...

——她说:

古琴与人的气脉是贯通的,节奏就是你的心跳,气韵就是你的呼吸。我在抚琴时特别注重气息的运用、韵律的呈现,大概也与长年的习舞经验不谋而合,万艺本一源。抚琴之时,舞步与指下的感受竟蓦地里相应相和——身穿霓裳的我,广袖舒展于舞台,手中折扇如妙指如丝弦,转、甩、开、合,流水行云就如抚琴之时的勾、剔、抹、托,一曲舞罢,气韵绵绵。像极了一曲奏罢的古琴,温热而不外露。古琴有它独特的声音,不肯太过吵闹的喧嚣,不屑引人关注的嘹亮。弦凝指咽声停处,别有幽情一万重。琴里有太多情,一声声倾诉起时,宛若梅花在雪里一朵朵绽开,安静而动人,让沉甸甸的一颗心清洌婉转地醉倒在月下,月色里几多惆怅苍茫。

铭曰:路有所远,人有所望;雁有所归,云有所托;愿琴有所系,心有所寄。




度一学堂•中级琴课

主讲老师:沈怡乔

开课时间:2018年6月24日(周日)

上课时间:每周日 下午17:00--18:30(共90分钟)

学制学费:每周一次(两课时),共十次课,学费2000元

招生人数:每班授课10人以内

课程内容:古琴知识、中级琴曲《阳关三叠》《关山月》《平沙落雁》

上课地点:度一学堂潘家园学区(地铁十号线潘家园地铁站下  出C1口向南约100米)

报名咨询:13701021417(吴老师)




——课程安排


古琴中级班课程(共计十周,每周一课时)


第一课:学习琴曲《阳关三叠》。浅析唐.王维诗《渭城曲》。

第二课:学习琴曲《阳关三叠》。


第三课:复习《阳关三叠》学习弹奏琴曲《关山月》轮指练习、“蛇行鹤步”的原理与应用。

第四课:学习《关山月》填词、讲解“塞外诗”的艺术特色。


第五课:学习琴曲《平沙落雁》

第六课:学习琴曲《平沙落雁》讲解“吟、猱”的手型与走势。


第七课:学习琴曲《平沙落雁》讲解“线形旋律”的艺术特色。

第八课:学习琴曲《平沙落雁》分析此曲的艺术特色与其高远的诗意境界。


第九课:复习琴曲《平沙落雁》(红楼梦插曲)。

第十课:总复习




 

主讲教师:沈怡乔


师从著名古琴教育家杨青先生,中国琴会理事、北京琴会理事、古琴高级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认证)、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试考官,十四届少儿民族乐器独奏比赛评委…

中国民族器乐艺术传承贡献奖(中国民族器乐协会授予),全国优秀古琴教师,其学生屡获国际、国内、北京市的艺术比赛金、银、铜奖。

参与《七天学会古琴》(中国发展出版社)、《从零起步学古琴》(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学古琴—古琴自学教程》(人民音乐出版社)编写及多部古琴教材的视频示范。

多次在北大、清华、北师大、中央美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做古琴讲演和艺术推广。多次受邀“奥运系列”古琴演出、“琴梦红楼系列”专职古琴演奏、中国民族管弦乐学在各地的古琴艺术推广演出及其协会古琴打谱会。


▼演出集锦



—END—

北京度一学堂古琴馆

度一学堂,由著名红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名誉院长冯其庸先生题名。度,谓之标尺;一,权衡之相——度衡如一。

这里是一个纯粹的古琴空间,而非一个复古空间。我们致力于专业、精进的古琴教学,以琴为引,以茶、香、花事为衬,将传统中生活的美感与风尚融入当今社会。

度一秉持这样的宗旨,爱琴者无论有无音乐基础、乐理知识,均可学习。唯一需要的是对古琴和中国文化的悦意,以及持之以恒的精神。

杨青先生为度一学堂古琴教学督学。











握手

真棒

鲜花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3-29 00:46 , Processed in 0.12988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