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古琴弹奏现代歌曲,一次美妙的邂逅

2017-6-26 14:40|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5050| 评论: 0

摘要: 廖妮妮老师以“鸿雁”,“倩女幽魂”移植成古琴曲在网上发布后,深受琴友欢迎,点击数达到数十万,给了我们一个启示,为什么这些并不难却很好听的曲目如此深入人心?因为熟悉,容易接受。我们就尝试做了一次课程,仅 ...


廖妮妮老师以“鸿雁”,“倩女幽魂”移植成古琴曲在网上发布后,深受琴友欢迎,点击数达到数十万,给了我们一个启示,为什么这些并不难却很好听的曲目如此深入人心?因为熟悉,容易接受。我们就尝试做了一次课程,仅3小时10人班的名额已经报满,因为教室容纳有限,还有琴友只有等待下一期课程。


古琴是中华民族最早的弹弦乐器,文化中的瑰宝。它以其历史久远,文献瀚浩、内涵丰富和影响深远为世人所珍视。古琴不单能演绎古朴的曲调,诉说先贤衷肠,也同样可以通过它特有的音色展现现代乐曲的美妙。


通过人们熟悉的现代歌曲进行打谱并通过古琴弹奏的方式演绎出来,可以让更多的人喜爱这种极具魅力的声音。从而能更快的掌握古琴音位知识,技法特点,配合传统曲目的学习,使古琴学习过程更加容易掌握。让琴友都能很容易的演奏出大众熟悉的曲子。悦己,悦人。

 


那上了课的琴友们都有些什么收获呢,请听听学员的心声:

 

学员郑金凤:

退休第二年,孩子立业成家,父母身体尚可。我的生活空闲时间多了,除去同学聚会,结伴旅游观光等热闹之余,还是想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多彩有趣,精神健康丰满。由于一直以来喜欢听歌,以前也接触过钢琴古筝,且朋友圈里也不乏琴乐爱好者,不如学习一种乐器增加一种乐趣。于是开始寻找古琴培训机构,发现了"度一",非常欣喜。当我走进"度一"给了我更大的惊喜。置身于此,有我喜欢的味道和有被吸引的感觉。学习此次《鸿雁》课程,让我感受到现代歌曲用古琴演绎出来是那么和谐,让人沉醉,让我再听古琴,被那悠远、宁静深邃的音色所感动,是一种走心入魂的声音。我因此决定,开始认真接近和学习古琴。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古琴己经容入我的生活,我的血液。为我的生命增添了灵动和心在静谧中的升华。古琴己成为我生活中最好的陪伴。

 


学员于晓燕:

偶然听到一曲《神人畅》的古琴曲,从而知道古琴,因《神人畅》的缘起与古琴结缘却没学习此曲,在学习古琴的过程中,一个机缘巧合来到度一琴馆学习琴曲《鸿雁》,如说是学习《鸿雁》有感,不如说是《鸿雁》琴曲,不知乡愁在何方的灵魂。《鸿雁》曲她忧伤的歌词,跌宕起伏的旋律,紧紧的抓住每一个听这首歌,懂这首歌的人们的心,如其说抓心,不如说是追心更确切。古琴版的《鸿雁》更是以古琴特有的韵感,若有若无的弦音更象游丝一般在心中微微颤动,缠缠的掀绕起,遣圈在心崖深处的忧伤乡愁之情。若说听一首《鸿雁》歌曲是慰思乡之愁,那弹凑古琴曲《鸿雁》就是一场人雁相惜的怜动,幻起阿赖耶识中一直静默潜藏的记忆,思乡,思亲,思情,仿佛这种思念来自亘古永恒的承诺,心随着手在琴弦上游走,置情於琴纵情於琴,寄情於琴,在琴弦音韵中顷诉真情,将心崖深处的思念发挥的淋漓尽致,欲罢不能休,呼吸的开合,徽位的进复,弦音的韵动,无不是每个起心动念的起和落,生和灭,觉察着人生是苦的真谛。

 

 

 

 
北京度一学堂古琴馆
度一学堂,由著名红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名誉院长冯其庸先生题名。度,谓之标尺;一,权衡之相——度衡如一。
这里是一个纯粹的古琴空间,而非一个复古空间。我们致力于专业、精进的古琴教学,以琴为引,以茶、香、花事为衬,将传统中生活的美感与风尚融入当今社会。
度一秉持这样的宗旨,爱琴者无论有无音乐基础、乐理知识,均可学习。唯一需要的是对古琴和中国文化的悦意,以及持之以恒的精神。
杨青先生为度一学堂古琴教学督学。

 

握手

真棒

鲜花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4-20 20:04 , Processed in 0.13182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