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古琴名师课 ∣ 戴晓莲老师北京亲授《梅花三弄》《平沙落雁》7月13日开班

2017-6-18 14:53|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6624| 评论: 0

摘要: 戴晓莲 老师 古琴曲《梅花三弄》《平沙落雁》 她是广陵派传人,自幼承学于一代大家张子谦先生,并因与其比邻而居,有机会亲炙吴景略等名家琴学;她毕业于古琴专业,不仅得到诸多当代琴家指点, ...

钧天琴院名师课堂

戴晓莲《梅花三弄》《平沙落雁》

713—17

 

 

她是广陵派传人,自幼承学于一代大家张子谦先生,并因与其比邻而居,有机会亲炙吴景略等名家琴学;她毕业于古琴专业,不仅得到诸多当代琴家指点,还接受了系统专业的音乐理论教育。她是古琴音乐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戴晓莲。

 

她的琴风清健灵动,融会各家所长而承继广陵气脉,此次亲授的《梅花三弄》《平沙落雁》,犹具张子谦先生琴韵。本次课程,你将在戴老师讲解下学习琴曲指法,同时进行练耳听音等专业乐理训练,掌握这两首经典曲目的弹奏,并感悟其内在的精神旨归。



 |课程信息|

主题:钧天琴院名师课堂

   —戴晓莲《梅花三弄》《平沙落雁》

时间:2017713日—717

   (712日报到)

对象:有一定基础的古琴学习者,

   掌握三首下列(或同等难度)琴曲。

   《良宵引》《春晓吟》《平沙落雁》

   《鸥鹭忘机》《忆故人》《梅花三弄》

   《渔樵问答》《欸乃》等

地址:钧天坊(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前苑上)

 

 |课程费用|

学费:10000

住宿:2000

学员优惠:

●往期钧天学员可享受学费九折优惠。

●三人(含三人)以上团购享学费九折优惠。
早鸟优惠:

610日之前,

●单人报名课程享九折优惠。

●三人(含三人)以上团购享学费八五折优惠。(早鸟优惠与学员优惠不累加)



 |报名咨询|

报名流程:

①微信/电话报名

②微信支付定金2000

③确认报名

④现场支付学费余款

报名方式:

● 微信报名:添加微信号 13701021417

      (备注“戴晓莲名师课堂”)

● 电话报名:13701021417(吴老师)

如特殊情况无人接听请发短信/微信留言

咨询电话:010-87731618(吴老师)

 

|主讲教师及团队|

戴晓莲

古琴音乐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化部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古琴研究会会长;上海市人类口头传承非物质文化古琴艺术传承人。



她承继了深厚传统琴学底蕴,技巧娴熟、功力深厚,博众家之长,是中国传统古琴音乐的一代传人。她在当代古琴社会发展中积极推动古琴音乐的现代发展,近年来她获得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和社会企业家的赞助成功举办了“渔樵问答”音乐会、“丝竹更相和—古琴室内乐”音乐会、当代古琴音乐周、古琴协奏曲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她出版了个人CD专辑等十余种。编写出版了最具个人风格和专业教学水准的琴谱《戴晓莲教学演奏琴谱》,编辑了国内首部《古琴重奏曲集》专业教材。她的学生在国内各类比赛中获得金银铜奖,在国内外音乐舞台上传播古琴音乐文化。

 

陆笑姿

青年古琴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理事、上海古琴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音乐学院古琴艺术硕士研究生。古琴师从著名古琴演奏家戴晓莲教授,古筝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王蔚教授。曾于2016年荣获第一届“敦煌杯”中国古琴艺术展演职业组青年A组金奖第一名。2015年出版了个人古琴专辑《心籁》。2010年为谭盾创作的《武侠三部曲——英雄协奏曲》担纲古琴独奏,首演于波兰克拉科夫音乐节。2011年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20173月受邀参加2017年台湾国际艺术节《山水渲》古琴室内乐音乐会。至今首演了多部当代古琴作品。

 

尹溧新

中国琴会理事,上海音乐学院古琴硕士。1999年跟随朱晞老师学习古琴,2009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师从戴晓莲教授系统研习古琴。曾于20112012年举办过两场独奏音乐会。近年来致力于古琴教育教学工作,现为常熟理工学院古琴教师。

 

张赫

中国琴会理事、上海古琴研究会理事。古琴启蒙于李凤云老师,后随戴晓莲老师习琴多年。曾获第一届“敦煌杯”中国古琴艺术展演非职业成年组金奖(2016),并曾在“纪念古琴大师张子谦诞辰110周年”(2009)、上海音乐学院“当代古琴音乐周”(2014)、上海古琴研究会“海上雅乐·清音”专场音乐会(2015)等活动和音乐会上进行古琴演奏,2014年随上海古琴研究会参加“把遗产交给未来——古琴进校园(社区)”系列活动,随中国昆曲研究中心实验艺术团赴德、法进行演出交流。

 



 


握手

真棒

鲜花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3-29 09:10 , Processed in 0.15039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