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吴旻聪、张梦丹古琴硕士音乐会(图文报道 2014年5月18日)

2014-5-20 11:42|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6291| 评论: 0

摘要: 5月18日晚,度一琴馆的吴旻聪、张梦丹两位老师分别举办了他们的古琴硕士毕业音乐会和中期音乐会。并由张璐老师担任主持人。吴旻聪老师首先登场,以一首《忆故人》开场。此曲委婉沉吟,传达出思念故人,于空山月下徘 ...
5月18日晚,度一琴馆的吴旻聪、张梦丹两位老师分别举办了他们的古琴硕士毕业音乐会和中期音乐会。并由张璐老师担任主持人。

吴旻聪老师首先登场,以一首《忆故人》开场。此曲委婉沉吟,传达出思念故人,于空山月下徘徊的情感意境。首尾清亮,中段跌宕徘徊,极尽故人之思。

第二首琴曲是《龙翔操》,一首飘然洒脱的曲子,以流畅的曲调表现了翔龙飞舞,穿云入雾的情趣。此曲为广陵派代表曲目,因善弹此曲而被称为“张龙翔”的广陵派大师张子谦先生曾评价此曲:“肃穆逍遥,无我有我。”

接着,吴旻聪演奏了一首带有兵戈之气的大曲——讲述聂政刺韩王故事的《广陵散》,以及著名琴曲《梅花三弄》。最后,以一首云水弥漫,浩荡悲凉的《潇湘水云》结束了本场古琴硕士毕业音乐会。场中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度一琴馆张璐老师担任主持人


吴旻聪老师演奏《龙翔操》


吴旻聪老师演奏广陵散


吴旻聪老师致感谢词


第二场演出是张梦丹老师的古琴硕士中期音乐会。

张老师演奏手法干净灵动,气韵清婉,首先便带来了一首经典琴曲《平沙落雁》,以及充满思念的《捣衣》——一首描述秋凉时节,家家妇女为亲人赶制寒衣的琴曲。《太古遗音》中对这首曲子的解析是:“始则感秋风而捣衣,继则伤鱼雁之杏然,终则飞梦魂于塞北”。

第三首曲子,张梦丹老师弹奏了《秋鸿》,鸿雁秋翔,翩然而有凌云之气。清灵宛转的曲目中,这曲秋鸿显得旷达疏朗,别具一格。

接着,张梦丹老师与吴旻聪老师合奏了一曲《梅花三弄》,梦丹抚琴,旻聪吹箫,琴箫合奏,兼备悠扬之调与高古之气,颇足称道。最后,张梦丹老师也以一曲《潇湘水云》为压轴,结束了今天的演出。

在演出后的致辞中,两位老师诚挚感谢了到场的指导老师、嘉宾们的盛情支持。度一的学员们也纷纷来到演出现场聆听精彩演奏并献上鲜花,表达祝贺之意与感恩之情。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早已结束课程的学员也来到了现场,如同一场老朋友的聚会。因古琴而结下的缘分永远不变。


张梦丹老师演奏《捣衣》



张梦丹、吴旻聪二位老师琴箫合奏《梅花三弄》



张梦丹老师演奏《潇湘水云》


学员们为张梦丹老师献花


观众座无虚席





握手

真棒

鲜花

最新评论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4-24 19:32 , Processed in 0.14649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