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存见古琴曲谱辑览》查阜西*编著(2013年7月再版,古琴经典书籍)

2013-8-22 11:09|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4773| 评论: 0

摘要: 正版《存见古琴曲谱辑览》查阜西*编著2013年7月,人民音乐出版社,重新印刷(定价105元)这是一本经典的古琴“词典”希望大家能很好的学习利用度一学堂网站:www.dyxt.org北京的朋友欢迎您来琴馆选购,北京市朝阳区 ...

正版《存见古琴曲谱辑览》查阜西*编著

2013年7月,人民音乐出版社,重新印刷

这是一本经典的古琴“词典”希望大家能很好的学习利用

度一学堂网站:www.dyxt.org

北京的朋友欢迎您来琴馆选购,北京市朝阳区华威里2号楼1A(潘家园总部)010-87731618

内容简介

《存见古琴曲谱辑览》是一个有关古琴音乐部分数据的整理和集中,也就是一个古琴曲传谱、解题、歌词三个方面的汇典。它的内容是从很凌乱的古琴专书和有关古琴的文献之中,将现时还存在的一千多个古琴曲专谱存在的下落和它们的段数,弦法全面提列出来;并将各谱集、各文献中这些琴曲的解题(每曲所表内容的说明)和歌词(那些有唱词的琴曲的原词)也加用标点符号,全面提列出来。编辑的体裁,是以先以曲名为纲,索引为目,先列琴曲索引表和参谱,据谱表,别名异名各琴曲表等以便易于寻索检查;次按谱本出现的先后列成总表,以便看出琴曲创作改编的发展和存见的处所;再次是列出这些琴曲从汉以来包括曲序、曲跋,分段标题的解题;最后是录出包括从唐以来形成一派“鄙俚”民间文学的这些琴曲的谱内旁词。体裁新颖,检阅便利。

目录

一、叙
二、本编材料内容和检用方法说明
三、本编传谱部分所据谱集、谱本一览表
四、本编未收和不收的谱集、谱本一览表
五、存见有谱古琴曲总表内各琴曲的索引
六、别名、异名琴曲检查表
七、存见有谱古琴曲总表
八、存见古琴谱集及其所收琴曲的提要
九、存见琴曲解题辑览
十、存见琴曲歌词辑览

编辑推荐

    中国音乐家协会认为在民族音乐事业中,抢救整理遣产是最重要的一环,从一九五三年领导着编者在力求使资料大众化。现代化的原则之下从事这一收罗编辑工作,历时一年才整理成这一材料——浩繁的传谱说明祖国这一遗产的丰富多彩;细致的解题说明祖国音乐现实主义传统的优良;通俗的旁词说明这一音乐形式也是几千年来广大人民所创造。
  有了这样一个整理了的材料,要在古琴音乐中怎样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就可以大家动手了。

================================================================================

 


握手

真棒

鲜花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4-26 05:19 , Processed in 0.12596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