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桃李恰是芬芳时——赵家珍古琴师生专场音乐会(7月20日,北京音乐厅)

2013-7-7 13:41|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5314| 评论: 0

摘要: 桃李恰是芬芳时——赵家珍教授师生古琴音乐会赵家珍:7月20日 星期六 19:30 北京音乐厅 独奏:张梦丹、齐薇菂、洪云霞、卓然、李令晨、SHARONDAHNERNT(美) 合奏:刘笑成、吴旻聪、孙瀛、张璐、毛玥、席行 ...

2013暑期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桃李恰是芬芳时——赵家珍古琴师生专场音乐会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19:30   北京音乐厅


独奏:张梦丹、齐薇菂、洪云霞、卓然、李令晨、SHARONDAHNERNT(美)
合奏:刘笑成、吴旻聪、孙瀛、张璐、毛玥、席行珺、廖天丽、陈峙君
          赵家珍古琴文化中心(学员)、度一琴馆(学员)
特邀:敲击乐演奏家-李聪农、笛箫演奏家-赵逊
曲目:琴曲独奏,潇湘水云、酒狂、秋鸿、捣衣、欸乃、离骚

          琴曲合奏,普庵咒

          甄嬛传主题音乐三首(以演出现场为准)
鸣谢:中央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赵家珍古琴文化中心、度一琴馆、妙应琴馆、今风古韵文化传播公司

 


赵家珍简介:
  中国当代杰出古琴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琴会副会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民族乐器专业委员会委员、专家评委。
  她启蒙于龚一先生,师承于古琴大师吴景略先生,并得到张子谦、吴文光诸师的精心指教。她的古琴艺术博采诸家之长,融汇贯通,成果斐然。她的演奏撼人思魂,极富光彩,发音讲求圆润质透,力度柔中带刚,勾索拨弦自成大家。她借鉴中国古典山水墨画的技法,注意琴音之间的点面结合,既有单音力透琴背的妙作,更有气定神闲开阔高远的意境和力拔河山之大气。对乐曲的演绎出新意于法度之中,集虞山吴(景略)派的自然之趣和广陵张(子谦)派的豪放洒脱于一身,并已逐渐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和特点。
  在教学工作当中,对学生言传身教,呕心沥血,历年来所教授的学生亦在各项古琴大赛中获得大奖。2009年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青年电视民族器乐大赛上,她的学生获得古琴青年组金奖和古琴少年组金奖、银奖的优异成绩。
  曾为多部电影电视剧录制古琴音乐,代表作品有"笑傲江湖"、"三国演义"等。2007年应国际导演吴宇森之邀为电影"赤壁"出任古琴艺术指导并录制古琴音乐。
  多年来曾出访美国、德国、意大利、荷兰、丹麦、瑞士、瑞典、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奥地利、日本、印度、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古琴独奏音乐会和古琴讲座。被《纽约时报》誉为"世界一流的演奏家"。
  出版个人古琴专辑《琴-赵家珍》、《琴思》、《琴逸》、《琴想》、《风入松》、《琴箫佛曲》、《赵家珍古琴音乐精粹》、《古琴名家-赵家珍》、《古琴大师赵家珍-诗之古韵》等。
  2011年个人古琴独奏专辑《琴-赵家珍》获第十届美国独立音乐大奖-世界音乐最佳专辑奖。

 

赵家珍:国家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2012年古琴音乐会照片(北京音乐厅)
 

北京音乐厅

       北京音乐厅坐落在北京西长安街南侧,北与中南海相对,东眺天安门广场,是我国第一座现代模式的、专为演奏音乐而设计建造的演出场所。 始建于1985年9月的北京音乐厅是一座以黑色大理石为基座的白色矩形建筑,风格典雅、造型端庄。演奏厅可容纳1182位听众。厅内采用了一系列现代化的建筑声学措施,获得了良好的音质、频率特性和适度的混响时间以及均匀的声场分布,以其明显的厅堂声学优势吸引着众多的表演家和听众;密闭的隔音门和隔音走廊最大限度地消除了环境噪音的干扰,确保演员和听众全神贯注地置身美妙的音乐氛围中;敞开式的演奏台可同时容纳百人交响乐队及百人合唱团。取消了传统的框式台口,使台上台下融为一体,令人倍感亲切。二楼的“大提琴咖啡厅“宽敞幽雅,为前来欣赏音乐会的观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休息、交流的场所,优美的音乐和香醇的咖啡同样是浓的化不开;二楼至四楼的“音乐厅画廊“定期展出国内外著名画家的画作,更使这里成为一座综合的艺术殿堂。

场馆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新华街1号

北京音乐厅网站 http://www.bjconcerthall.cn/

 

购票方式:

http://www.damai.cn/ticket_49572.html (大麦网)

http://www.piao.com/goods/10948 (中国票务网)

http://www.chinaticket.com/view/11952.html (中票在线)

以上链接共大家参考选择,也可以搜索各大票务网站,在正规渠道可购买。

 


握手

真棒

鲜花

最新评论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4-26 13:58 , Processed in 0.13965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