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钧天云和古琴音乐会(图文视频:4月23日 中国人民大学)

2013-4-26 11:22|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4923| 评论: 0

摘要: 钧天云和古琴音乐会(图文:4月23日 中国人民大学),演出由钧天坊、中国人民大学教工佩兰社以及北京度一琴馆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号钟古琴社协办。

【演出】钧天云和古琴音乐会,2013年4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上)

 

【演出】钧天云和古琴音乐会,2013年4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下)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向兵向“钧天坊”王鹏、杜大鹏先生赠送礼品,祝演出成功,并与人民        

        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华玲、保卫处长宋大我、教务处副处长王建、度一琴馆创办人吴康体合影。

 

古琴独奏:《普庵咒》 演奏者:王鹏

琴歌:《渔翁调》 古琴:陈逸墨 琴歌:金鹏

古琴独奏:《樵歌》 演奏者:陈逸墨


琴歌:《心经》 古琴:杜大鹏 琴歌:善元音


古琴独奏:《梅花三弄》 演奏者:洪云霞(度一琴馆古琴教师)

琴箫合奏:《关山月》 古琴:陈逸墨 箫:王建

古琴独奏:《流水》 演奏者:杜大鹏

琴歌:《越人歌》 古琴:杜大鹏 琴歌:金鹏

古琴独奏:《渔樵问答》 演奏者:王鹏

 

琴歌:《枉凝眉》 古琴:杜大鹏 琴歌:善元音

琴歌:《阳关三叠》 古琴:王鹏 吉他:杜大鹏 琴歌:金鹏

钧天坊、中国人民大学教工佩兰社以、北京度一琴馆主办方人员合影

 

    2013年4月23日,一场名为“钧天云和”的古琴音乐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与广大师生和古琴爱好者们如期见面。本场演出由钧天坊、中国人民大学教工佩兰社以及北京度一琴馆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号钟古琴社协办。当晚演出通过全方位的视听设计和众位艺术家的倾情演绎,为在场观众呈现出一个穿越古今、如诗如画的艺术场景,在“春日迟迟,卉木萋萋”的季节,重温中华传统文化的优雅精妙。


  本场演出的表演团队——钧天云和乐团,是由钧天坊王鹏老师于2010年创办的、中国当代以琴文化为核心的专业乐团,由一群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致力于推广古琴文化及生活美学的多领域艺术家组成。当晚表演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古琴独奏、琴箫合奏以及琴歌与即兴,演绎了《普庵咒》、《渔翁调》、《樵歌》、《心经》、《梅花三弄》、《关山月》、《流水》、《越人歌》、《渔樵问答》、《枉凝眉》、《阳关三叠》等十一首曲目。艺术家们深沉情怀的绽放令人动容,时而高远辽阔,时而清静空灵,生动的演绎令在场观众无不深受感染,沉浸在对美的感知和生命与艺术的哲思中。演出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中华传统源远流长、有着极为丰厚的积累,在古往今来的艺术活动中始终与传统的人文生活紧密相连,在艺术与生活密不可分的时代,文化的传承是一种自觉自如的形态。然而随着近现代的文化断裂和全球化发展,我们越来越找不回中华民族的传统人文精神,延续几千年的先贤所创造的“雅”的生活美学逐渐消失,优雅而富有中华传统人文精神的生活场景似乎只存在于记忆和想象中了……在当代的生活语境中,以怎样的艺术形式介入生活,让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通过精心创作的音乐形式和人文环境得以展示,并令每位观众有所感悟和启发,唤醒沉睡在灵魂深处的对美的觉知以及自身生命价值的重新考量?这正是当下的艺术家们应该面对和思考的问题。钧天云和乐团身体力行在这样的文化传承道路上,其独特的以中国传统文化、以古琴为灵魂的立体体验式生活美学观念的融入,为古琴艺术传播提供了更宽广、更有生命力的舞台。

 

 

 

 

 

 


握手

真棒

鲜花

最新评论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3-29 19:45 , Processed in 0.13963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