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琴学小札 文/陈晓红

2013-4-17 13:00|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2894| 评论: 0

摘要: 琴学小札 总想为我学琴的地方与我爱的古琴写点什么,可是有时候就是那么奇怪,当你心里炽热的爱着什么东西的时候,你是说不太清楚你内心的样子的,说出来的东西总是觉得不足以代表你内心的全部,你也说不太清楚你为 ...

琴学小札

 

      总想为我学琴的地方与我爱的古琴写点什么,可是有时候就是那么奇怪,当你心里炽热的爱着什么东西的时候,你是说不太清楚你内心的样子的,说出来的东西总是觉得不足以代表你内心的全部,你也说不太清楚你为什么喜欢一个东西,就像你喜欢一个人。

 

          很多时候的内心,就像这街道上的飞尘,没有一刻落定,就像那无根的野草,无所从来也无所从去,飘在未可知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见过的人,浮光掠影,又因为不相似,彼此留下的痕迹也越来越雪泥鸿爪,直到相忘于江湖,你也知道,没有谁能让谁的江湖停留... ...我以为我会慢慢习惯于这样的遇见与忘却,没有见时的惊诧也没有分别时的留恋,可是总有一个似乎在悲伤着的内心,寂寞在那里,因为抓不住逝去的流沙而感慨世间的缘起缘散,因为未曾看见相似的内心而落下深深的遗憾。

 

          “人亦有言,日月如征,安得促膝,说此平生”... ...

 

           你对面坐的人是什么样子,你面对的是什么样子的它,你是否看到自己的内心,当我这样问自己的时候,我发现我似乎找到了开启内心的钥匙。

       ... ....                       

  从我走近古琴的那一天起,我心中的微尘就瞬间尘埃落定,快到让我自己都觉得惊诧,那种感觉就像我曾经掇一个草蒲团蹲坐在地上,听我的琴师弹琴,人来人往,仿佛听到了另一个洪荒般的世界去,呆呆的愣在那里... ..一滴水落在了无人的山谷,有风在吹,是我内心的样子。

 

  沉静,如夜的黑,却不死寂。总是静静的躺在那里,不争不求,毫不华丽,一如既往的安静与低调。从没有一个东西,单以他的淡泊与无欲就可以牢牢的抓紧了我的心。

 

 也许你的内心是什么样子,你便会去寻找什么东西吧。而在这个世间的小小角落里,也还有这么一群人是和我的内心一样的呢,所以从我学琴的那一天起我便看到的我内心幸福的颜色。

 

 似乎无需多说些什么,唯愿师傅、师娘、师姐师妹师兄弟大家都能拥有自己内心的幸福,大家一路向前——

 

       待到多年后,共得促膝,再把沧桑话尽,看高山流水,潮起潮平——

 

度一学员/陈晓红     


握手

真棒

鲜花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4-20 18:49 , Processed in 0.13086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