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一学堂 古琴学习教材 配套音频示范

    这本教材的写作方法不同于其他教材的地方是,不在乐曲的前面做很多的手法解释,而是在大家逐渐的练习过程中一步一步的体会,希望大家要反复的认真地练习,不要急于求成,只有一点一点的累计演奏经验,才能更好的发挥出你的个人演奏心得,做到游刃有余,弹出好的音色,才能奏出好的音乐,为弹好古琴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只是一本初级教材,大家通过这一系列的练习,可以达到基本的演奏要求,弹奏一些简单易懂的曲子,古琴的演奏法并不是很难,学会弹琴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要弹好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像平沙落雁这样的曲子,还需要更进一步的练习,只有多多练习,才能体会琴曲带给你的感悟,古语有说“半曲平沙,走遍天下”,要弹好半曲平沙,都是不容易的,在古时候,是需要走遍天下,访各家名师,才能弹好半曲平沙,可想而知,要把古琴弹到出神入化绝非易事。

     

对应教材页数 P9

谱例三:勾
 
谱例四:挑


本页面内容:琴谱、琴曲、音频视频等是专为学员练习自习参考使用, 度一琴馆版权所有,请勿自行转发或下载传播,敬请谅解 !

【度一学堂】古琴馆  古琴学习教材同步资料  http://www.dyx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