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查看: 12098|回复: 0

莫逆之交----我与古琴

[复制链接]

主题

听众

8842

积分

发表于 2012-4-21 10:50:56 |显示全部楼层
莫逆之交----我与古琴
文/魏柯宇(度一琴馆学员)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特羡慕学音乐的人,但是父母认为应以学业为重,所以我就期盼着赶快上大学,这样我就可以自己安排时间,来完成我的音乐梦。

         终于这一天到来了,我特别激动,可是我又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学什么乐器呢?我很清楚现在学很多乐器已经晚了,通过一些查询得知古琴比较适合成人学习,而且我本人也很喜欢古琴。因为虽然我们有亲人、有朋友,但是我们不可能什么都告诉他们,所以古琴真的是莫逆之交,它可以理解你所有的感情,并且陪你一起欢快、一起悲伤、一起纠结……我想就是因为这些,古人才喜欢以琴会友,甚至有了“伯牙子期”这样感人的故事吧!

       老实说,在决定学古琴之前,我也犹豫过,因为古琴价格太贵了,而且在北京学习古琴的价格也很贵。在这昂贵的费用前,真的有些想放弃了,我还只是个靠家里吃饭的穷学生。于是就想着,要不学长笛吧,花费相对少很多。但是之后有幸听到了一个老师演奏古琴,我被它的深深吸引了,被它带到了另一个世界,那种感觉就像是我站在大自然中欣赏音乐,以致最后曲毕,我仍意犹未尽。在那一刻,我觉得我就是属于它的,我爱上了古琴。就这样,之后的一段日子里,我一直纠结在钱与兴趣之间,这时,同宿舍一个女生也一直想学习古琴,在它的各种鼓动下,最终我被说服了。我们之前也找了几家学习古琴的地方,但最终选择度一琴馆,是因为它的环境真的很好,而且师资也特别好。选择了兴趣,但这意味着我就需要更多的钱。自己身上确实拿不出这么多钱,还得向父母要钱。其实,我真的特别不想再向家里要钱了,一方面我的生活费开销也挺多的,意思再向家里要这么多钱;另一方面,却是家里这些时间资金有些周转不开。但我也没有别的资金来源,无奈之下,我决定向父母要一半的费用,剩下的一半从生活费里扣出来。我的日子就过得较为拮据,在学校,只能去吃便宜的饭;取消各种购物计划,有特别急需的必需品的时候我才会去逛超市。但是,当我真的坐在古琴面前的时候,我觉得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如果写得不好,请大家谅解。因为本人是学理科出身,文采实在有限,请大家多多赐教!
IMG_8932.jpg
度一琴馆学员魏柯宇同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该贴已经同步到 度一学堂的微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3-29 16:52 , Processed in 0.19141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